报考指南
填报志愿前应了解哪些信息?如何获取信息?
时间:2020-07-18 点击:

填报志愿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它受到诸多方面的影响和多种条件的制约。全面、准确地收集和掌握有关方面的信息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其目的在于了解竞争的形势,明确自己所处的竞争位置,做到知己知彼,进而做出科学分析、合理判断、恰当选报志愿。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可通过《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章程》《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考试与招生》《全国普通高校在河北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2011-2013)》和“高校填报志愿综合参考系统”“升学指导测验”等多种途径获取以下几方面的招生信息。也可向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院校咨询。

⑴充分了解有关录取的政策、原则和方法,特别是院校批次的划分、志愿的设置方案、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确定、录取工作程序、投档原则、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优惠照顾条件、各院校的录取规则以及艰苦专业和特殊专业录取的具体要求等。由于《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章程》篇幅有限,只摘录了报送我省的招生院校《招生章程》的主要内容,考生如要了解详细信息,可登录招生院校网站查询或向院校咨询。

⑵掌握近年来各院校的录取情况。在我省的招生计划,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及分专业录取情况等。

⑶掌握近年来高考成绩各分数段的人数与招生计划数的变化,明确自己在全省同科类考生中的位次。特别是在上线考生群体中自己的相对位次,了解近年来该位次的考生所录取的院校和专业情况。

⑷清楚自己的职业能力倾向和兴趣爱好,大致确定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

⑸掌握院校当年在我省招生计划数,重点了解自己理想的院校、专业的招生情况,这是填报志愿的一个重要参数。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院办电话:0311-89653598  招生电话:0311-89653577/88/99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 招办微信公众号

  • 招办微信视频号

  • 云逛校园

  • 招办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