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填报志愿前应该搜集哪些资料?
时间:2020-07-18 点击:

     考生填报志愿时手中资料很多,主要应该参考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编写的《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理、文科·对口招生)》、《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章程》、《全国普通高校在河北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2011-2013)》和河北省公布的考生成绩“一分一档统计表”等资料。

  (1)《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是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多年从事招生考试工作、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编写的,主要介绍招生政策、招生办法、有关规定和应注意的事项,并提供了高校近三年的录取统计数据。

  (2)《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理、文科·对口招生)》是经教育部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汇总编制,主要按照河北省招生批次、招生科类和招生性质,介绍当年在河北省招生的院校、专业、招生人数、学制年限、学费标准和简要说明,是考生选择高校的重要依据。

  (3)《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的主要形式,是开展录取工作的重要依据。主要内容包括:在河北分专业招生人数及有关说明、专业培养对入学外语的要求、经批准的招收男女生比例、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录取规则(有无相关科目成绩或者加试要求、对加分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考生及投档成绩相同考生的处理、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方法等)。

  (4)《全国普通高校在河北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2011—2013)》将三年(2011-2013)的全国普通高校在河北省招生录取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提供了每所高校及其所属每个专业的计划数、录取数、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差值及各专业录取分数分布情况。

  (5)《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报考指南》收录了上年度我省艺术类各专业成绩统计5分一档表,各专业控制分数线,使用联考成绩录取院校的专业成绩详细统计表(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和招生计划数),使用校考成绩录取院校的统考文化课成绩详细统计表(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和招生计划数),以及各高校在我省招生录取投档规则。

  (6)“一分一档统计表”。填报志愿时,重要的参考不仅仅有分数,还有名次或者说是位次。一分一档表就很清楚地反映出了某一分数值的考生在全省对应的位次。因绝对分数受考题难度、考生答题情况等诸多因素影响,在没有进行分数标准化转换的情况下,没有可比性。因此参照位次的方法显得更为客观。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院办电话:0311-89653598  招生电话:0311-89653577/88/99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 招办微信公众号

  • 招办微信视频号

  • 云逛校园

  • 招办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