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转发)2024年音乐类专业统考温馨提示
时间:2023-12-27 点击:

202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将于2023年12月30日开始举行。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关注天气、切勿迟到

考试期间正值严冬,天冷路滑,考生要随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到考点熟悉考试环境,合理规划出行和食宿安排。只允许考生进入考点,其他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开考前4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正式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允许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后方可交卷出场。考试时间内未经监考人员允许不得离场。乐理、听写科目考试为一个考试场次,分两部分进行,乐理考试未参加,不允许入场参加听写考试。考生须从河北经贸大学西门(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进入考点,校门距笔试考试楼步行约15分钟。由于校园入口与考场之间有一定距离,请广大考生合理规划出行安排,提前1个半小时到达考点,留足入场检查时间。

特别提醒:乐理、听写科目考试启用“2+1”安检模式,所有考生入场前均须接受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门安检,如有异常情况,将进行复检复查。为顺利通过安检,请考生不要携带含有金属材质的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不佩戴金属手镯、项链等饰品,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考生到达考点后,按照考点的现场指示和工作人员的指引配合安检,不要在考点周围或考试封闭区域外逗留、聚集。因入场时须接受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考生须在开考前15分钟[其中音乐表演类(声乐)、音乐教育类(声乐主项)考生 12月30日13:15 前,音乐表演类(器乐)、音乐教育类(器乐主项)考生 12月30日16:15 前]入场完毕。

器乐、声乐、视唱科目考试时须按规定时间到点名处点名,三次点名未到者视为自愿放弃考试资格,本场次点名截止后不再允许入场,缺考者一律不予补考和退费。

二、带好物品、做好准备

考生要熟读《准考证》所列注意事项和202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考生须知》,按要求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入场,并自觉遵守相应要求。

乐理、听写科目考试考生持本人《准考证》《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承诺书》、身份证原件等材料,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无封套橡皮、透明文具袋、无字垫板等规定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等通讯工具、手表等计时设备、背包及自备纸张等非考试用品)不得带入考点(考试封闭区域)。

器乐、声乐、视唱科目考试采取“考评分离”方式,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点名候考并参加考试。考生根据候考室内抽签结果,前往对应考场进行相应科目考试音视频录制。考试全程录音录像。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因自身原因中断或失误,不得重考。考生所有科目视频录制完成后,按系统语音指令确认回放视频,考生确认考试录制视频为本人考试视频、录制正常后离场。考生确认只涉及视频画面是否本人、录制是否完成,不涉及考试内容或状态等。建议考生不化妆或淡妆,不要求穿演出服。考生服装上不得有任何装饰(包括标志身份信息的特殊标识、图案),不穿戴各类头饰。器乐考试考场备有钢琴,其他乐器自备,仅限器乐科目中古筝、扬琴、古琴、架子鼓、电子管风琴、马林巴、排鼓等考试器种的陪同人员进入考点,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三、严守纪律、诚信考试

考点配备手机智能安检门,除考试证件、考试所需物品外,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类通讯工具、录音录像设备等物品进入考点(考试封闭区域)。考试过程中发现携带、使用上述违禁物品者,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处理。试题、答题卡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得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其中被认定为作弊的,将取消当年高考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含高考文化考试成绩和所有艺术类专业考试成绩),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考试等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切勿以身试法。

四、公平竞争,正确应考

近年来,在艺术类专业考试复习备考阶段及考试期间,一些不法人员利用考生及家长的迫切愿望,故意编造和散布各种谣言误导考生,组织所谓艺考评委(专家)参与的模拟考试和模拟评卷(分)。部分考生因轻信了所谓的“考试妙招”“高分技巧”“拿钱买通关系获得高分”等谣言,上当受骗。在此,郑重提醒广大考生: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和评卷(分)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规范进行,不存在任何所谓的“操作空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统考仅在规定的时间组织一次考试,不组织也未授权任何单位、机构和个人组织任何形式的跨区域的所谓“模拟考试”。河北经贸大学咨询电话:0311-87655611。


考试临近,随着天气转寒,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时期,请考生朋友们坚持带口罩、多通风、勤洗手的卫生习惯,做好健康防护,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交叉传染,确保顺利、健康应考。元旦临近,祝考生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


文章转发自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院办电话:0311-89653598  招生电话:0311-89653577/88/99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 招办微信公众号

  • 招办微信视频号

  • 云逛校园

  • 招办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