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2023年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专接本报考指南
时间:2023-03-24 点击:

学校基本信息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1、学校名称: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2、学校代码:12796
3、办学层次:普通本科
4、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5、学历证书:学生修业期满,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者,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具印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学历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颁发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6、所在学院:数智产业学院
7、数智产业学院地址:灵寿县工业路99号

图片

数智产业学院简介

数智产业学院是我校设置在“新龙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基地”的二级学院。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高起点、专而精、校企一体化的办学思路,致力于集聚一流双师型教师、打造一流产业聚集、培育职业精英人才、产出一流产品和服务。

数智产业学院招收我校12个IT类专业的专接本学生,专业分别为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网络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区块链工程、虚拟现实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

数智产业学院位于灵寿“新龙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基地”。基地是融产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园区,配套设施完整。

图片

产业学院培养特色

数智产业学院坚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总结和河北新龙教育集团多年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凝练和打造特色。

(一)精准对接产业人才需求,建立“校企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数智产业学院以面向产业发展、行业需求为导向,把产业和教育真正的融合到一起。学院重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坚持设计思路从学术逻辑向生产逻辑转换,以产业链生产过程定义教育链,以产业链岗位定义人才链,以转型升级链定义创新链。同时,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工科的建设要求,各专业面向就业岗位精准定位培养目标,以就业岗位的匹配度作为产出目标。

(二)科学引入实战项目,构建“做中学、学中做”的课程体系

在课程体系建设中,数智产业学院针对产业需求对产业链涉及到的生产技术、工具、标准依据教育规律制定学习路径,把产业技术服务由易到难、由小到大形成三十六个迭代,同时把企业实战项目引入课程,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的过程中,学习技能,积累经验,真正获得解决产业实际问题的能力经验和职业素养。

图片


强化职业素养养成,不断完善“互动体验式”教学方法

在教学中,数智产业学院坚持“互动式教学、体验式发展、企业化管理”,按照“与产业对接专业,与企业对接育人,与岗位对接课程,与工程师对接师资,与用人单位对接评估制度的思路,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以问题为导向,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学习能力。同时瞄准企业岗位需求,建立起理论知识、实践技能、职业素养三维立体人才培养模型,确保理论知识扎根、实践技能落地、职业素质养成。

数智产业学院,将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习者全面发展的需要,坚持“贯穿始终的技能训练,贯穿始终的项目实战,贯穿始终的职素养成,贯穿始终的成长关怀”的办学理念,不断更新人才培养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信息技术产业应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

图片

招生计划如下:

图片

(最终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为准)

录 取 规 则

1、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在各省级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下进行,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面贯彻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
2、录取规则:普通专升本录取原则遵照河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实施办法》执行。各专项、各专业投档考生(不含退役大学生士兵)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遵循考生志愿顺序进行录取;若投档的多名考生成绩相同,顺延录取。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依据专业综合(职业适应性)考查结果,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遵循考生志愿顺序,综合在校期间成绩、服役期间表现等,综合评价、择优录取;若投档的多名考生成绩相同,顺延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实行征集志愿录取。
3、专业对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统一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4、招收的学生男女比例不限。
5、被录取考生应在专升本报到入学前取得专科(高职)毕业证书,因故不能如期毕业的,取消专升本入学资格。新生报到后,学校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审验合格的予以办理入学手续,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在新生入校后3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录取手续及程序、录取资格、前置学历等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不予学籍注册。

图片

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按照升入学校相同本科专业同年级(三年级)学生学费标准执行。图片

奖、助学金及困难学生资助措施

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学、奖励制度。同时贫困生可享受“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金”。

其    他

联系电话:15030197812  李老师

网    址:http://www.hebuet.edu.cn


图片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院办电话:0311-89653598  招生电话:0311-89653577/88/99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 招办微信公众号

  • 招办微信视频号

  • 云逛校园

  • 招办抖音号